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南关街道西湖路社区:加强阵地建设,完善服务功能

时间:2020-08-31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大家注意观察,这个小狗画的时候要注意这里。”8月28日,原州区南关街道西湖路社区内志愿者老师正在给小朋友们教绘画知识。“我们的老师都是在校的大学生,宁夏师范学院的比较多,他们都志愿报名来这里发挥自己的特长,给孩子们义务上课。”这里的社区工作者告诉记者。
新搬迁的西湖路社区面积1200㎡,按照办公场所最小化、服务居民最大化的服务理念,网格员办公区域仅占48㎡,其余空间全部用于居民活动场地。社区内设立了党员活动室、书画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警务室、图书室、“儿童之家”、“4点半课堂”等多个公益活动室,全天候向辖区党员群众免费开放,为党员群众打造了一个集学习交流、文体休闲、社交联谊为一体的自主空间,营造了党群服务与文化活动相得益彰的温馨家园。
“我们的社区建设都展现了自己的特点,目的是更好地树立社区形象,规范社区工作,提升服务质量,使社区服务工作更加合理完善,引领社区工作规范化、品牌化。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原州区科协和雨露社会服务中心,向青少年普及科普知识,为有特殊需要的人群提供特色服务。”南关街道办副书记罗玉明介绍说。
四点半课堂。根据社区内留守儿童较多、放学后无人监护的实际情况,开设四点半课堂,组建志愿教师队伍,每天下午给社区的学生提供一个学习的场所。
原州区科协提供了智能电子科普设备,小朋友们正在聆听科普知识。
书画室。邀请固原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李万鹏坐镇,为有书法、绘画兴趣的居民、学生搭建一个培养和展示自己书画特长的平台。
舞蹈室。通过成立社区文艺队伍,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把退休教师、文体工作者等文艺爱好者组织起来,并通过他们带动群众参与,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