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黄铎堡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序推进

时间:2020-10-17
来源:黄铎堡镇党政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原州区黄铎堡镇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到位,通过抓宣传、抓培训、抓摸底,推动人口普查有序有效开展。
抓宣传,提高知晓率。黄铎堡镇多措并举做好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为普查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一是在辖区主干道沿线、镇村主要路口制作悬挂宣传横幅45条,张贴人口普查海报600张;二是启用全镇20面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人口普查宣传标语。各村利用“村村响”大喇叭每日循环播放人口普查常识2小时以上;三是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政务微博、微信群及时推送人口普查政策知识及工作动态;四是各村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利用扶贫入户、违法图斑摸排等入户机会宣传人口普查政策,在全镇形成人人参与、个个支持的良好氛围。
抓培训,增强执行力。普查前期,黄铎堡镇为全体普查指导员及普查员组织线上线下理论培训、实操培训各一次,就普查表填写说明、摸底工作细则、登记工作细则、入户技巧以及普查法律与纪律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实操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并根据各村实际情况第一时间提出解决方案。指导员赴各村开展软件使用方法现场培训指导,为普查员和指导员建立微信群,确保普查过程中,指导员作用积极充分发挥,任务执行力不断增强,逐步形成上下联动的普查工作格局,为圆满完成普查任务奠定基础。
抓摸底,注重覆盖率。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开始后,黄铎堡镇各村在普查指导员的指导下分组入户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摸排,保证“一封信”发放到位,普查政策宣传到位,人口信息登记到位。正值农忙时节,为统筹开展各项重点工作,普查员灵活改变工作思路,利用中午及傍晚农闲时间定点上门登记填表,确保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为所有普查工作者配发医用口罩,督促入户时佩戴,做好普查过程中的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全镇已摸底2856户11556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