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爱心体检,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10-22
来源:母家沟村驻村工作队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富民行动,10月21日,原州区河川乡母家沟村开展了"爱心体检,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暖冬义诊温情健康服务活动,为全村常住村民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诊疗和健康咨询、指导。
      根据部分村民年龄偏大,慢性病、常见病多发等特点,村党支部、驻村工作队联合乡卫生院研究决定为他们量身定制了价值近千元的体检套餐,涵盖生化全套、4项肿瘤指标、肝功能、肾功能、胸部DR等20余体检项目,为村民免费义诊、免费体检、免费发放药品及免费健康咨询等。
现场,医务人员详细询问当地群众的身体状况,并耐心为他们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向群众普及健康   知识水平和预防措施。医护人员动员全村妇女积极开展“两癌”免费筛查,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全民健康关注的温暖。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广泛宣传52项健康扶贫政策,鼓励患病贫困人口早诊疗、早脱贫。
      本次“送温暖”活动,切实提高了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群众在农村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助力全村群众为早日脱贫奔小康奠定坚实健康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