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开城镇举办“扶志扶智促脱贫·文明乡风助振兴”理论宣讲活动

时间:2020-11-19
来源:原州区开城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理论要求,11月18日,开城镇联合原州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原州区妇联开展了“扶志扶智促脱贫·文明乡风助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暨移风易俗理论大宣讲活动。

会上,开城镇宣讲员张晨雯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阐释和说明,同时就开展移风易俗,树立新时代新风尚作了重点宣讲。一是提倡节俭婚礼,婚事新办。倡导摒除高价彩礼、婚宴排场跟风攀比等陈规陋习,强调村干部带头引领,从自己做起,率先垂范,积极引导群众不跟风、不攀比、不盲目,推崇节俭婚礼。二是提倡保护环境,爱护家园。倡导群众要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共同维护村庄环境,珍惜美丽家园。三是提倡传播文明,和谐乡里。倡导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好公民。爱小家,建大家,和谐相处,文明做人,为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