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两保收缴 | 黄铎堡镇下好三步“先手棋” 答好 “两保”收缴卷

时间:2020-12-21
来源:原州区黄铎堡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亲戚,医保交了吗?”这几乎成了近期入户的叫门“暗号”。医保收缴工作到了“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吃劲阶段,为切实提高农村居民医疗保障水平,做到应保尽保,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原州区黄铎堡镇下好三步“先手棋”,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两保”收缴工作。

下好安排部署先手棋,确保收缴工作“平稳有序”。黄铎堡镇多次召开会议,对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缴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确保责任落实到村到户到人。镇村积极配合,统筹规划、协调解决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形成强大的缴费服务合力。充分利用公众号、宣传栏、电子屏、“村村响”等方式宣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相关政策,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册、围裙、挂历、毛巾等宣传物品400余件,不断提升政策知晓率,引导群众积极主动缴纳。
下好人员配备先手棋确保收缴工作服务到位”。片领导、包村干部、抽调干部、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五合一”,在全镇上下形成撒网式全覆盖工作机制。以扶贫入户、村“两委”换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等工作为契机,深入村组开展入户宣传和上门收缴工作,提供灵活代缴服务,充分利用线上缴费平台便捷优势,让群众少跑路,针对不会使用线上缴费渠道的人群,采用村委会集中代缴的方式,减少群众缴费往返负担。
下好整体联动先手棋确保收缴工作“心中有数”。按照各村实际,每周分配收缴任务,包片领导盯任务、包村干部赶任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干任务,催着干赶着干比着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针对收缴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及时建立清单,逐一研究解决,确保“两保”收缴工作提速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