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开城镇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活动

时间:2020-12-26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近日,开城镇举办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由开城镇民政工作相关负责人、儿童督导员及儿童主任主讲。宣讲内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困境儿童保障政策、家庭监护责任和亲情沟通教育、儿童安全自护教育、预防打击针对儿童的不法侵害案例、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等开展,通过宣讲进一步引导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提升儿童自我保护意识。

在下青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原州区雨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人员向孩子们讲解了《安全港湾孩子王》系列课程,内容涉及火灾预防、交通安全、意外跌落、预防溺水等安全防护知识,并以趣味问答的形式进一步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