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各乡镇街道及时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20
来源:原州区各乡镇街道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原州区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积极行动,迅速召开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所在乡镇、街道,辖区、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网络高效运转,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确保打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努力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稳步走向“双胜利”。
张易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印发了《关于调整张易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成员的通知》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防返贫监测户、困难群众入户摸排工作的通知》,要求要充分认识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原州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落实防控措施,抓紧人员摸排,落实管控措施,建立完整台账。要多种形式宣传科学健康防疫政策、措施,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做好个人防护。
开城镇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要求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对返乡务工人员、返乡学生、中高风险地区来固人员及境外回家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排查力度,要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引导广大村民增强群防群控意识,做到非必要不出门,减少人员流动和相互走动。积极倡导农村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席不办,宗教场所要暂时关停、取消一切宗教活动。各村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和信息上报制度,落实24小时值班制,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北塬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要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要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五个有一网格”工作机制,持续加强预防检测工作,形成街道党工委抓总,社区支部抓落实,小区守阵地的工作新格局。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保持防范意识。持续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减少外出及聚会活动,避免人群聚集,对外出返乡者,需严格遵守核酸检测、备案登记、隔离等防控要求。
彭堡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要求各村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做好区外务工、求学返原人员摸排工作,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重点地区返原人员落实“四包一”制度与网格化管理。要加强宣传引导,方式多途径宣传,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少出门,不聚会。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其他重点工作。
河川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严格落实乡、村两级值班值守制度和报告制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村“两委”换届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对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监管力度。要加强宣传教育,劝导外出人员尽量在当地过年,对于外出回乡人员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婚丧娶嫁简办,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