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炭山乡“三支力量”筑牢防疫堡垒

时间:2021-01-21
来源:原州区炭山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炭山乡严格落实自治区、固原市及原州区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党员和群众“三支力量”作用,形成全乡上下齐心协力严防严控的工作格局。
党支部领航,筑牢防疫堡垒。全乡8个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及时召开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上级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在乡政府和村部门口设立检查点,办事群众进入前必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工作人员会查验办事群众的“健康绿码”和“行程码”并测温登记。
党员带头,争当先锋模范。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当先锋、做表率,积极加入到防疫队伍中来,自愿要求在检查点值守,对外来人员主动入户进行摸排登记,切实为全乡村民保驾护航。“虽然我年龄已大,但我精神很好,作为一名党员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我觉得非常光荣”阳洼村党员丁奎福说道。老同志们不惧寒冷、不怕辛苦,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熠熠生辉。
村民助力,筑起坚实屏障。作为村民,在农闲时节,正是走访亲朋好友、放松身心的好时机。但是“宅在家也是一种贡献”已经成为村民的一种共识,积极配合党员干部各项防控工作,不转悠、不走访、不添乱,切实形成了支部引领、党员带领、党群齐心的联防联控防疫格局,为全乡人民生命健康筑起了坚实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