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黄铎堡镇 爱卫常态化守好“防疫关”

时间:2021-01-25
来源:原州区黄铎堡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全镇广大居民朋友,当前,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病例,特别是春节将至,春运在即,人员流动增加,传播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垃圾清运车上响亮的倡议书音频划破了冬日小镇街道原本该有的清冷。1月21日早晨,原州区黄铎堡镇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的50余名志愿者及20余名公益性岗位身着志愿服,佩戴小红帽,拿着扫帚、跟着垃圾收运车早早地上街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督促并帮助街道两侧店铺清理门前堆放的杂物、清运生活垃圾、进入店铺宣传爱卫和防疫知识、为过往群众讲解行程码获取方式……忙碌的身影遍布在黄铎堡的大街小巷,形成一抹温暖的橙色风景线。
“今年是我干环境整治的第七个年头,近几年因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的需要,人居环境整治任务越来越重,但是这几年感受最明显的还是群众环保观念的转变,意识的增强,群众从无人理睬到愿意配合再到主动参与到环境整治志愿服务中来,这活儿也是越干越有盼头,生活环境提升带给群众的幸福感从脸上能看到”镇干部沙军一边理着杂物一边说道。据统计,此次为期两天的街道环境集中整治志愿服务,共清理46处乱堆乱放杂物,清运生活垃圾 50余吨,商铺“扫码进店”防疫措施宣传全覆盖。像这样的环境整治行动在黄铎堡镇已经做到了常态化开展,确保生产生活垃圾治理真正做到“扫干净、转运走、保持住”,不给病毒藏身和喘气的机会。
“黄铎堡自2020年顺利创建‘国家卫生镇’以来,坚持将爱卫运动和疫情防控相结合,将成果巩固与亮点创新相结合,以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为抓手,突破农村环境整治难点,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开展,不断优化提升人居环境,筑牢防疫爱卫防线,以健康人居环境助力疫情防控有序开展”黄铎堡镇镇长杨志武介绍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