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三营镇:奋力打造发展新名片

时间:2021-03-04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风吹来万象新。新春佳节刚过,原州区三营镇党委政府持续接力,联合原州区综合执法局、三营镇派出所和市场监管部门将镇区内影响镇容镇貌、散乱无序的经营户、摊贩统一安排至三营农资城水果蔬菜副食综合市场内,并对三营农贸市场内外、三营南街和北街十字交叉路口等地占用公共场所乱盖、乱摆摊点进行集中整治,成功拆除了沿街商铺、流动摊贩占道搭棚150多个,营造了一个更加整洁、有序、舒适的生活环境,在浓浓的年味中开启了牛年新篇章。
在农资城水果蔬菜副食综合市场马治云牛羊肉店里,马治云正在给顾客切割牛排。“搬到这里经营既干净卫生,又不受天气的打扰,什么时候都能卖。今天逢集,我已经收入1.5万元了。”马治云在三营农贸市场以卖牛羊肉为生已经20多年了,以前在农贸市场口的露天底下,风吹日晒,下雨下雪都不能做生意,现在能搬到这里内心很高兴。
“我们共规划有1000个摊位,有意愿前来的600多户,实际已经进来的商户400多个。周围还有很多空地供临时摆地摊的使用,容量大,环境优越,服务又好,现在人财两旺。”农资城水果蔬菜副食综合市场负责人拿诚意,出实招,提高服务质量,配合镇党委政府吸引商户,营造优越的营商环境。
三营商贾云集,是固原的一大重镇和北端的重要交通枢纽,近年来,随着三营城镇化速度的加快,周边人口需求急剧增加,三营镇集贸市场交易承载力和市场供需矛盾日益突出,配套设施陈旧老化,环境卫生“脏乱差”,市场监管困难,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三营镇党委政府顺应百姓期待,主要领导亲力亲为,要全力以赴,整治交通、卫生、安全等顽疾,提高监管能力,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快速融合发展,彰显了当地党委政府的使命担当。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破冰之功,非一春之暖。做好三营镇容镇貌工作,尤其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抓下去。还要加大巡查力度,防止乱搭乱建的行为回潮,切实巩固整治成果,确保三营镇环境秩序得到有效改善。”三营镇党委书记马登斌说。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今年,三营镇将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奋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原州样板,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