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学党史 正当时】官厅镇阳洼村:办好实事惠民生

时间:2021-03-30
来源:原州区官厅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连日来,原州区官厅镇阳洼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积极开展“办好实事惠民生”专项行动。

抓支部、强阵地,党史学习教育一点折扣都不打
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以来,驻村工作队配合村党支部在全村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学习方案和学习安排,通过领学、交流发言和党史知识讲学等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对于因故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老党员,采取送学上门、微信推送学习内容等形式,确保他们能够及时完成学习内容。截止目前,村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3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1次,党员交流发言1次,送学上门3人次,推送学习内容5次。

抓宣传、强措施,禁牧防火工作一刻都不放松

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原州区、官厅镇的要求,结合自身司法行政工作者的身份、职能,大力开展全村森林草原防火和封山禁牧宣传工作。3月18日起,原州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和驻村工作队到官厅镇阳洼村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在各街道、路口、村委会等群众聚集地悬挂防火宣传横幅,利用普法宣传车辆滚动播放《森林防火条例》、森林防火反面案例等资料,向群众普及如何预防森林火灾、未履行森林防火责任的应当承当哪些法律责任等法律知识,提高全体人民群众防火意识。同时还为广大农民群众详细讲解封山禁牧的意义,增强农村保护生态环境意识,通过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内容,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同时,抓好相关条例政策的宣传宣讲,确保条例执行到位。活动期间,共张贴禁牧防火公告20余份,悬挂横幅2条,签订防火禁牧责任书201份,发放宣传册400余份,与偷牧溜牧人员签订保证书2份,承诺以后不再出现类似情况。

抓环境、强产业,乡村振兴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春耕备耕期间,驻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完成地膜登记等相关工作外,经过实地考察,结合阳洼村养蜂户逐年增多蜜源严重不足的现状,积极与帮扶单位原州区司法局进行对接,拟种植蜜源植物紫穗槐和紫丁香5000株,现已完成前期采购工作,预计一月内种植完成,为阳洼村养蜂户提供优质蜜源,打造“阳洼高山蜜”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