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学党史 正当时】黄铎堡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21-04-01
来源:原州区黄铎堡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9日,黄铎堡镇党委领导班子再次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并围绕“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专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内容。重温红色党史,感悟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浩瀚历程,感受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光辉征途。
黄铎堡镇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抓重点、攻难点、做亮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紧密部署落实森林防火工作。通过广播、横幅悬挂、发放宣传彩页、防火理论宣讲等方式加大防火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并与镇村干部签订防火承诺书,与村民签订禁止坟头祭祀用火、放牧、秸秆焚烧等协议书。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共同守护平安家园;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拆除“十三五”移民旧院落,对拆除不彻底的进行全面拆除,对拆除后未复垦户安排全面复垦,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力保粮仓丰盈,为乡村振兴夯实发展基础;有效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自近期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调动66台机械、发动5570余人清理农村垃圾2425吨、清理秸秆228吨、残膜17吨、粪污490吨,为绿化美化村庄,村落街道植树2340株。通过村民微信群、广播等渠道强化村民的环保意识,实现农村人居环境从“脏、乱、差”到“净、畅、丽”的大转变。在学习党史中洗礼精神、升华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在奋斗征程中汲取不竭的奋进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