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学党史 正当时】西城路社区举办“红色故事我来讲”亲子阅读活动

时间:2021-04-29
来源:原州区古雁街道西城路社区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7日,古雁街道西城路社区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读书班活动,以红色故事为引,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聆听红色经典的音韵,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活动中,各党员小组通过阅读一篇红色故事,分享读后感,并与其他小组进行交流的形式,将这片红色土地上的革命故事讲述分享给大家,中央红军长征在固原的五天四夜、青石嘴突围战、将台堡里庆胜利等故事,把现场党员干部的思绪带回到那段热血沸腾的岁月,让大家受到了精神的洗礼、心灵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本地红色故事讲述活动让我们更了解脚下这片红土地,加强了我们的自豪感,让我们从中吸取了信仰的力量,这种伟大的革命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将激励了我们不断开拓更加美好的未来。

随后,社区“四点半”课堂也开展了“红色故事我来讲”活动,学生们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分享了一个个革命英雄事迹、红色经典战役、著名历史事件,五小二年级王若涵的《不服输的“铁娘子”》、一小四年级明彦凤的《少先队员雷锋》一小五年级吕嘉欣的《水缸的秘密》等红色故事深深打动了每位同学,大家重温了那段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岁月。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不时爆发阵阵掌声。

此次“红色故事我来讲”读书班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和奋发作为的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发挥了红色作用,感受了红色力量。同时营造出继承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的良好氛围,将红色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让学生深入了解红色文化,让红色文化入脑入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