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宋家巷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31
来源:南关街道办宋家巷社区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宋家巷社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其中,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用一件件实事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不仅提升社区为民服务效能,也提高了社区治理精细化程度。5月28日上午,宋家巷社区党支部联合固原市新闻传媒中心、原州区人民医院、固原市政府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一、关爱健康 情暖社区

5月28日上午,宋家巷社区党支部联合原州区人民医院在社区广场举办联合义诊活动。就在义诊开始的两天前,宋家巷社区通过微信群将义诊的时间、地点、义诊内容、参与专家擅长专业进行了宣传,辖区居民纷纷转发,大家奔走相告。义诊活动当日一大早辖区居民便自发前来宋家巷社区,踊跃参与此次活动,不到九点便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原州区人民医院的医生认真地对待每位群众的需求,详细地给出诊疗方案,最大限度地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最实际的帮助,体现医务人员崇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同时社区干部也为社区居民发放优质食盐,并对食盐安全进行宣传。

二、学峥嵘党史 捐红色图书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史学习的作用,让更多党员领会党的红色精神,固原市政府办在宋家巷社区举行党史学习资料捐赠活动。捐赠党史学习资料总计150余册。宋家巷社区海书记对政府办的捐赠表示感谢,并要求要切实把这批党史学习资料管理好、使用好,捐赠仪式后,宋家巷社区一起把捐赠的党史学习资料进行归类摆放,将资料分发给社区居民、社区党员。本次捐赠活动彰显了机关党员干部心系社区居民,真正想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

三、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

宋家巷社区联合党委组织开展了“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数名党员参观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沿着红军当年行经路线徒步,亲身体验当年革命先烈战斗历程,感悟先烈们钢铁般的意志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广大党员走进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旧物和一幕幕影像前驻足凝视,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情怀。通过一路徒步参观,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提高自身修养,尽心履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接下来,宋家巷社区将进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为民服务举措,继续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有事必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