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原州区黄铎堡镇环境整治五步走,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时间:2021-06-10
来源:原州区黄铎堡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连日来,黄铎堡镇积极推进“百日攻坚、乡村大比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在环境卫生整治上五步走出实招,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面对面,在“谋”字上走实走深。黄铎堡镇召开“百日攻坚、乡村大比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推进会,要求对工作标准再细化、工作要求再提高、工作进度再加快。形成分管领导+五办四中心+包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化管理”模式,所有网格员下沉到村,促进环境治理行动从严从实快速推进。各村纷纷组织召开环境卫生专项整治部署会,全员参与到“百日攻坚、乡村大比武”行动当中。
        心贴心,在“宣”字上有声有势。坚持以舆论为先导,充分发挥广大农民群众在环境整治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充分利用宣传车、大喇叭、行动方案等形式,让“百日攻坚、乡村大比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沿西大路对破旧斑驳的墙面粉刷亮化,刷写有关乡村振兴方面的宣传标语。同时,在黄铎堡镇掀起各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力传力,在“带”字上示范示教。在这场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中,党旗迎风飘扬,党员冲锋在前,他们用实际行动阐释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一些老党员,一把扫帚、一把铁锹践行着初心使命。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大家紧跟其后,一起来清扫出属于大家的美丽家园。
        实打实,在“整”字上求净求变。积极动员全镇力量打造“美颜”黄铎堡镇,消除“视觉贫困”,实现净和美的目标。“净”在沿西大路、三须路无垃圾、无杂物、无砂石、无杂草,家家户户门前无柴草堆积、无积年垃圾、房屋墙面无乱画乱贴等,号召农户打扫庭院,以房前屋后干净、院内院外整齐为标准,保持家家干净整洁。“美”在西大路、三须路主要干道两侧房屋墙面白净整洁,道路两侧花木繁茂,各村村道上在打造“两公里”的基础上再延伸“一公里”进行“绿化、净化、美化”,做好互观互评的准备。 
        严再严,在“督”字上立查立改。高度重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下大力气动真格。成立督查组,对问题跟踪调度、指导推进,严督实查,随着整治路线“进度条”不断缩短,村庄环境整洁度同步提升,确保黄铎堡镇环境综合整治能够常态化、制度化、标准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