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社区新闻

时间:2021-06-11
来源:原州区各街道社区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南关街道政府巷社区党支部开展“欢度端午佳节、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6月10日,南关街道政府巷社区党支部开展“欢度端午佳节、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社区党员、工作者同辖区居民一起包粽子,提前感受浓浓端午情。
        学党史 不忘党的恩情
        活动中,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奋斗史、建设发展史、团结进步史并观看电教片《非凡的领航》。引导全体党员铭记历史,不忘党的恩情,传承革命传统,在新时代继续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锲而不舍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包粽子  传承中华文化
        绣香包、编花绳、包粽子是端午节的重要习俗,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围坐在一起将香包缝成各种形状,有艾草香的、薰衣草香的、草药香等,“搓花绳”大家将一缕缕彩色线绳仔细地搓成一股一股,将祝福系脖子上、胳膊上。
        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居民们更加了解我们的传统节日,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增进居民间的邻里情。”政府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张颖颖说,“同时,通过活动也让我们的党员干部更加的贴近群众,与群众真正的融在一起,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和认同感,让社区党员、居民充分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2.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记忆
        6月10日,古雁街道小川子社区联合固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开展“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固原市博物馆,开展党史教育参观活动。

在参观博物馆红色展区中的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一幅幅场景、一件件抗战物品犹如一篇篇波澜壮阔的历史诗篇,记录下宁夏固原出生的“隐形将军”韩练成的光辉事迹中。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年轻时的奋斗历程,以及革命先辈在艰苦斗争中凝结出的革命意志,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与发展的艰难历程。

        此次“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开拓了党史学习新思路,让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党的百年历史伟大征程,切实感受党的艰苦奋斗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3.“我为群众办实事,合力共圆微心愿”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东关社区与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合力共圆微心愿”主题实践活动。
        “爸爸不在了,我是家里唯一的男子汉,我要保护妈妈,我想要个大大的奥特曼;“妈妈为了照顾我省吃俭用,从不肯用护肤品,她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了,我想给妈妈一套护扶品”这些看似微不足道,但却让人为之动容的小心愿,通过社区前期上门走访、定向征询、网络征集等方式化为了一个个小小心愿卡贴满了心愿墙。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此次活动,展现了“联合党委”在职党员的良好风貌,让党员同志争当“圆梦使者”,传递爱心正能量,小小的微心愿,拉进了党员与居民之间的距离,真正做到为居民办实事,让居民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4.祥瑞苑社区联合党委开展“共驻共建显真情,爱心助力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6月8日,祥瑞苑社区联合党委市税务局共同开展“共驻共建显真情 爱心助力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固原市税务局党支部向祥瑞苑社区“爱心超市”捐赠共计500余件,价值1万余元物品,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社区建设中的模范带动作用,积极参加社区治理工作。据了解,社区爱心超市是以社区为依托,借助社会爱心人士和共建单位搭建长期关爱、扶助弱势群体的平台,所捐赠的物资全部用于辖区参与志愿服务者、公益劳动者、参与各种学习活动、困难群体等各类群体,通过公益劳动和志愿服务、学习积分换取“爱心积分”用积分在“爱心超市”兑换生活必须用品,以此来激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中来,形成人人参与活动的文明新风尚。
        通过联合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成效,同时也逐步延伸了“爱心超市”的社会功能,发挥了爱心的“磁场效应”,使“爱心超市”成为党员、爱心人士的实践基地,将爱心温暖传递给困难群体,让他们既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又推动了社区的和谐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