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张易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1-07-16
来源:原州区张易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张易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建设美丽宜居村庄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以“天蓝、地绿、水清”为导向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动员各方力量,强化各项措施,提高工作质量、增强整治效果。
        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推进落实会议,落实办公机构和专职工作人员,建立环境整治三级网格,采取分段、分片、分组包干和责任到人的方式,落实监管和保洁措施,形成上下联动、全民动员、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有力确保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顺利推进。
        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栏、倡议书等载体,向群众广泛宣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和目的,通过镇村组干部大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农民讲习所等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全面营造出“张易是我家,整洁美丽靠大家”的良好社会氛围。
        改进工作措施。按照农村环境整治日常保洁制度,重点抓好村级主干道、村委会及群众房前屋后的环境整治工作,定期组织村级保洁队伍开展常规保洁,全面清除村级道路沿线农用残膜、白色污染、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路边沟内的垃圾、淤泥、杂草等环境死角,真正做到定点投放、及时清理,彻底提升村容村貌水平。突出重点抓整治。紧扣“一线两点”重点区域,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面抓好废旧院落拆除、道路整修维护、柴草粪堆规范、垃圾清理填埋,出动6000余人次,机械3770工时,累计清理垃圾约650吨,拆除废旧院落及残垣断壁近百处。积极与林业、水务等部门密切配合,围绕旅游环线、美丽村庄、移民安置点和葫芦河为重点区域,全面抓好绿化整治和清河行动,采取综合整治措施,绿化、美化水平明显提升。
        完善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管理制度及村规民约,采取“户分拣、组收集、村运输、镇处理”模 式,各村委会根据村情实际建立健全村容村貌环境卫生管理制度、村规民约、卫生评比制等规章制度。全面实行镇村干部分片包干责任制和网格化管理制度;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和村级卫生监督员定期不定期对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跟踪督促指导,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严格落实考评奖惩制度。坚持每月一通报一评比,对整治成效明显的村进行表彰鼓励,优先安排环境综合整治资金,对行动不力、工作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