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景园社区扎实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和社区环境整治

时间:2021-07-23
来源:古雁街道景园社区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古雁街道景园社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

        景园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最大程度的保障宣传范围全覆盖,营造“疫苗接种你我他,守护家园靠大家”的宣传氛围。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全面宣传接种疫苗相关事项;线下,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入户、电话、走访到辖区商铺以及人员密集区域等重点场所宣传的方式,就接种人群要求、接种新冠疫苗应注意的事项等进行科普宣传,并发放宣传资料,为居民详细解释金苗宝的下载,全面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动员辖区居民“应接尽接,应快尽快”,为原州区按时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助力全民免疫屏障早日构建贡献志愿力量。截至目前,共摸排3100余户,完成两针接种4000余人,第一针接种1000余人。
        多方努力共同营造社区环境整治氛
        围绕古雁街道党工委相关会议精神,为全面提高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水平和文明清洁程度,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营造出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景园社区贯彻落实“文明实践在原州”系列精神,结合爱国卫生日,组织志愿者参与并开展活动:一是加强宣传,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进行宣传,旨在提高居民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二是开展环境卫生巡查评比活动,对辖区内三个小区环境卫生进行评比并建立台账信息,针对环境卫生较差的景园小区,社区对物业进行监督指导,下发整改通知单,督促物业整改完成。三是加强志愿服务工作,社区工作人员身着红马甲,带领辖区内三支“新时代文明实践队”,吸收大学生志愿者对辖区内卫生死角、无人清理的楼道杂物等进行清理。用行动为辖区居民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内生动力,实现基层服务有高度、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