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百日攻坚|官厅镇挂图作战 高效率推进环境整治拆清工作

时间:2021-08-06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3日,记者在原州区官厅镇采访时看到,村干部和村民们正拿着铁铲、扫把,有序地清理沟渠和道路两侧的杂草杂物,修剪绿植,搬走枯枝,废弃物,将清理出来的垃圾装车、清运,干劲十足,环境整治在各村呈现“遍地开花”之势。与此同时,在沙窝村,记者看到,施工现场一处破败院墙翻新修整破土动工,“这里原来是一处老院墙,都快坍塌了,既不美观也不安全,恰好赶上镇上这次环境整治,我就把这些房屋重新翻修一下。”沙窝村村民李克让指着正在拆除的院墙说。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官厅镇党委班子成员下沉到村,对标各村“三土”及私搭乱建整治情况摸底任务数,挂图作战,逐一销号,高效率推进拆清工作。截至目前,官厅镇共拆除土坯房75间,1539平方米;废旧院落59间,2560平方米;残垣断壁(土围墙)2063米;私搭乱建4间,56平方米;“三堆”50处;其他29处;彻底清理清除了清水河流域辖区道路两侧13公里90平方公里的杂草杂物和环境整治保洁工作。
    “下一步,官厅镇将坚决贯彻落实区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用务实苦干的工作作风、攻城拔寨的魄力担当,积极做好村庄“六堆七边一顶”整治、生产区域集中整治、宣传教育等攻坚行动,带头拆除土坯房、土围墙、残垣断壁,清理房前屋后的土堆、粪堆、柴堆,消除卫生死角,全面、扎实推进环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改善村容村貌。”采访中镇党委书记于金红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