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原州区人居环境大整治新闻动态

时间:2021-08-12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官厅镇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再现“清水河”

        自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官厅镇快速行动,彻底清除沿河沿线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问题。抓工作部署,镇党委、镇政府多次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清水河沿线部署了具体的工作任务,压实责任,强力推动。抓现场督导,各级包抓领导实地监管指导,现场办公,挂图作战,督促清除沿线杂草,不放过一处死角,根据整改台账,逐一销号。抓宣传动员,整治攻坚,最重要的是宣传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自觉保护母亲河,通过党员大会、入户动员、村部大喇叭循环播放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等方式,唤起了群众“主人翁”意识,形成了人人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干部群众合力攻坚,截至目前,已彻底清理清除清水河流域辖区道路沿线两侧杂草杂物13公里90平方公里,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河道两岸坡道杂草已全部清理清除干净,后续进行常态化保洁日常管控工作。
“住在河边,就像住在公园里。”看着如今明净碧绿的清水河,乔洼村村民王妍感慨不已。

彭堡镇:人居环境整治有力度更有温度

        走进彭堡镇各村,随处可见推倒的土坯房、土围墙残骸,挖掘机的轰鸣声更是此起彼伏。彭堡镇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因户施策,多措并举细心做好老百姓思想工作,在人居环境整治中既讲力度又讲温度。
        吴磨村王克国和妻子正在院内收拾土坯房拆除后的旧椽木,院子里的7间土坯房和一面土围墙已经拆除了,村干部和施工队正在商量如何在不影响旁边砖墙的情况下把剩余的一点土围墙拆掉,“这些土坯房和土围墙确实不美观,刚好借着这个机会帮我们拆了。”王克国妻子的脸上露出朴实地笑。最终,紧靠砖墙的一点土围墙被成功拆除。
        闫堡村的陈进安今年50岁,平时和老伴生活在一起,院子里五间低矮的土坯房一直用来放杂物,整个院子和房子见证了老两口携手共度的30多年岁月,村干部多次动员拆除最终都无果,这次村干部集体出动,蹲在门口做老人的思想工作,“我真的舍不得这些房子,这是我父亲用双手一砖一瓦盖起来的,看着这些老房子,我就想起了我和父母一起生活的日子!”陈进安眼含泪水哽咽的说,村干部杨海霞劝道:“我很能理解你的心情,旧房子是一代人的记忆,但是现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开始了,人居环境改善是第一步,土房土院墙不安全不美观,拆了环境不但好了,看起来也敞亮。了”,最终,在村干部的多次动员下,陈进安老人配合拆除了土坯房。
        连日来,彭堡镇挂图作战,聚焦“三土”拆除和“六堆七边一顶”清理整治重点,成立工作专班,严格落实四级网格包抓制度,形成了党群同心、比学赶超、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环境整治工作初见成效。截至8月10日,在镇村干部齐心协力,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下,14个行政村共拆除土坯房525间11635.83平方米、废旧院落232间16636.7平方米、残垣断壁(土围墙)13596.5米,清理“三堆”827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