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原州区人居环境大整治新闻动态

时间:2021-08-16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开城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开城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区委要求,细化目标任务、责任具体到人、规定整治时限、动员督促各村积极行动,形成工作合力,为美丽新开城建设贡献坚强力量。
        启动“四级网格化”包抓制。党委书记、镇长总负责,亲自督战,镇领导带头行动,村“三委”班子主动作为,党员群众自发参与。
        明确目标、整体推进。对344国道,各村村道等重要路段,各村重点节点的土堆,柴草堆,粪堆“三堆”清理、残垣断壁,旧院落拆除等为整治重点,做到责任明确、不留盲点。
        做通思想、强化行动。要求各村加大宣传,通过微信群、横幅、电子屏、乡村大喇叭、宣传彩页等载体强化宣传力度,以获得群众最大限度的理解和支持。
        加强监督、建立考评。采取微信工作群监督各村日常拆除清理进度,各村主动晒图晒进度,通过“日汇报、日通报、日评比”的竞争机制,形成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在全镇形成“你争我赶”的浓厚氛围,有效促进整治进度,确保整治行动既见效果,又见效率。
        截至目前,开城镇已拆除土坯房187间3645.5平方米,废弃院落63间1512平方米,残垣断壁(土墙)3531.5米,私搭乱建5间146平方米,“三堆”101处;清扫整修道路及边沟118条,清除河道硬化路两侧杂草长约1650米。清理垃圾6200余吨,出动挖机160台次、装载机82台次、垃圾运输车435台次,参与群众3420人。

打造美丽南关新图景

        为营造更加清洁舒适、文明宜居的生活氛围,南关街道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引领各社区常态化对辖区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深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干净整洁社区,全面提升辖区环境面貌。
        下好先手棋,全面宣传再深入。街道加大宣传力度,线上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发布《南关街道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倡议书》以及环境保护知识;线下通过走访入户、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在羊坊等重点整治区域发放宣传册205份,悬挂横幅15条。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环境整治志愿者”队伍作用,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其中,形成美好环境靠大家的共识。
        管好责任田,全面排查再梳理。街道严格贯彻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各社区结合本辖区实际,按网格化分工,实行环境整治四级网格化管理,街道书记为总网格长,分管领导为街道网格员,各社区支部书记是社区网格长,负责管理社区网格员。多次对社区楼道内部、楼前楼后、绿化草丛、背街小巷、清水河流域、边角地带进行全面排查,摸清问题底数。充分发挥四级网格作用,落实责任到人,使清理行动更加目标明确,有的放矢。
       打好组合拳,全面清理再提升。除了对堆物堆料、小广告、乱丢废弃物等常见问题进行常态化整治以外,街道工作人员发扬“钉钉子”精神,对症下药,重点对辖区东环路、清水河沿线、四中高速公路沿线及羊坊河道、二中梁等区域开展集中整治,对私搭乱建、私倒乱扔、简易公厕、大量堆物占用公共空间等重难点问题量体裁衣,进行彻底治理。我街道联合综合执法局对在清水河道清洗动物内脏、在清水河道乱倒垃圾、违规建设鱼塘等问题进行为为期6天的集中治理;拆除峡口居民在河道搭建的简易公厕30个,清理化粪池260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