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百日攻坚|北塬街道施力纠治脏乱现象 大力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时间:2021-08-18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份以来,北塬街道积极对标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目标要求,结合街居实际,建立环境卫生“六级网格”管理机制,针对“六堆六边一顶一厕”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坚持常巡即改,施力纠治“私搭乱建、乱堆乱放、杂草丛生”等乱象。
        总网格长主抓统筹协调,一级网格长负责督促11个社区落实环境整治责任。分管领导担任二级网格长,负责抓好所联社区的卫生保洁;社区支部书记担任三级网格长,负责抓好一体推进卫生整治;社区工作者为四级网格员,负责巡查反馈网格内的卫生;居民小区楼栋长为五级网格专干,负责即时查漏纠治;物管自治内的卫生员为六级网格保洁员,负责抓好常态清理,逐级落责,抓常抓细,即改达效。
        坚持集中整治区域顽症,坚决做到施治到位。组织专业整治人员,动用小型铲挖运载机械,协同综合执法人员,点面齐动根治固胡、明堡、北环和城乡结合部、散居区干道支巷、沿线草坪等区域顽症,拣拾清积装运枯叶断枝、白色垃圾、煤灰渣土1430多吨,依法拆除清运了明堡郭庄段、什里居民点、火车站散居区等107处依墙旱厕、杂物矮房,确保了主要路段、背街小巷、小区楼栋、庭院门前的干净整洁和垃圾处置及时、环境保洁持续改善。
        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引导11支1200名志愿者深入背街小巷、无人管控区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日”打扫保洁活动710余批次、清理了杂草、白色垃圾320余吨。同时,发动网格员、志愿者500余批次深入居民小区、商超聚集区发放环境整治倡议书、彩印页2.3万余份,落实商铺商超“门前三包”责任书1170余份。通过以身示范,牵引居民群众积极投身到卫生整治、倡导文明新风、携手维护清洁环境中来。 
       组建成立环卫督巡督办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采取包干督办、归口压实、限期办结,聚力整改各级巡查、检查等反馈的私搭乱建、环境脏乱、疑似图斑、网格管控等问题,现已办结16件次,做到了巡查、管控常态化动态化,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