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百日攻坚|河川乡开展互观互检互评互促活动

时间:2021-08-20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打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百日攻坚战,确保整治工作见实效、出成绩。近日,原州区河川乡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共22人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互观互检、互评互促”活动,推动河川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走深走细。  
        前期,通过公正、公开、公平的抽签方式,选取确定了各村观摩小组。当天,观摩组来到河川乡10个行政村,以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点评等方式进行互观互检互评。重点对土坯房、残垣断壁的拆除情况、农户房前屋后卫生死角、沟渠、村组道路等环境卫生情况、亮点打造情况进行检查评比促提升。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打分原则和认真、负责、学习的态度,以找问题、提问题、解问题为落脚点,观摩组从拆除“三土”、清理“三堆”、道路房屋清洁度以及群众知晓率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对10个行政村8月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依次排名。针对名次靠后的村,要求要及时反思、找到差距、借鉴经验、赶上步伐;对于排名靠前的村,要继续保持、不能松懈、当好领队。
        督查观摩反馈会上,各包片领导及各村支书对本次观摩活动依次进行发言,交流经验,提出问题,谋划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全乡上下在思想认识上再重视,以攻城拔寨的勇气、啃硬骨头的精神、打赢攻坚战的决心,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工作措施再细化,针对存在的问题,各村要因村施策,对账销号,整改问题。在工作力度再加大,各村要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全部完成拆除任务,不断推动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尽快见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