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社区网格化智能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1-08-23
来源:原州区西湖路社区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不断提升社区网格智慧化,依托信息技术优化治理,同时落实全市、区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工作要求,推进疫情防控智能化,原州区西湖路社区积极推进“智慧门禁”信息采集宣传录入工作,通过在小区出入口安装智慧大门,确保在不影响小区居民正常生活的情况下做好常态化防疫。
        近日,西湖路社区展开了门禁系统的录入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最大程度的保障宣传范围全覆盖,提高“智慧门禁”录入知晓率。为了保证门禁系统使用安全性,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社区警务室楼院为居民个人信息进行采集,楼院居民需要本人拿身份证、户口本来现场登记,租户除了拿个人有效证件外,还需要拿租住合同进行信息采集,所有信息审核通过后,居民才能录入头像等信息使用门禁系统。了解到智能门禁的安全性和优越性后,现场居民纷纷称赞。
        “智慧门禁”工作开展以来,暑期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者分组行动,一部分志愿者在小区门口为出入居民协助下载系统,一部分入户帮助外出不方便的老年人录入门禁信息,志愿者始终保持高涨的热情为居民服务。
        “高兴,也很期待!有了这道‘门’,一来安全,二来也方便,像我们老年人买菜回家,提着东西手不方便,但现在刷下脸,门就自己开了。”正在做信息采集的辖区居民李阿姨高兴的说。
        西湖路社区将进一步压实网格化管理能力,真正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打通为居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使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