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寨科乡为495对夫妻补办结婚证

时间:2021-08-25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我今天太高兴了!赶了集买了东西,不用花钱捎带着在乡政府就免费领上红本。”原州区寨科乡湾掌村村民马杰说。“在乡政府就能补办结婚证,不用打车去城里,既省下车票钱也省下吃饭钱,还不用在路上受上上下下颠簸的罪,这次活动真的是给老百姓办省钱、省事、省时、省心的大事情、好事情、喜事情!”75岁的新埫村村民马生仁和70岁的老伴白风琴手拿崭新的结婚证高兴地说道。

近日,寨科乡人民政府联合原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开展为期7天的“学史力行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在“家门口”为部分结婚证遗失、损坏、信息不准确和无档案的村民集中补办结婚证,解决村民补办路途远、补办困难多、补办成本高的难题,使村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寨科乡民生服务中心大厅工作人员和原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工作组紧密配合,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密集拥挤,活动采取排号预约的形式。在10个行政村“两委”的大力支持下,工作人员在各村和各村民小组微信工作群发布各村补办结婚证的时间并打电话及时通知,安排村民们按号办理,确保补办结婚证工作有序、安全进行。村民只需带上户口簿和身份证,夫妻双方来寨科乡民生服务中心大厅,经工作人员审核符合补办结婚证条件后,即可免费补办领取结婚证。

“我们把村民的愿望、要求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从村民身边的小事、实事抓起做起,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自觉,高质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分管民政工作的寨科乡副乡长马存宝说。

寨科乡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坚持将村民需求放在心间,扑下身子接地气,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解村民之所难,找准发生在村民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方法,坚决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切实解决村民所需所盼,在7天内为459对“无证”夫妻免费补办结婚证,以实际行动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传承红色血脉,发扬红色精神。(周复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