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百日攻坚 | 彭堡镇:党群同心齐发力,乡村环境换新颜

时间:2021-08-27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阳光明媚,绿意盎然,鸟语花香,一排排整齐的农家小院错落其间,走进其中仿佛置身于水墨画之中,这是原州区彭堡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交出的答卷。

连日来,彭堡镇党委、政府统筹各方力量,全面压实镇村组网格员四级包抓责任,齐抓共管,强力拆“三土”清“六堆”,凝心聚力打造重要节点和环境整治示范村,在实干中锤炼干部作风,在服务中加深为民情怀。

强化宣传广动员。各行政村借助微信群、广播、电子屏、宣传栏、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媒介,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帮助群众转变观念,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合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合力攻坚出实绩。经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辛勤付出,截至8月25日,全镇累计拆除土坯房6320间12.27万平方米、废弃院落693间1.54万平方米、残垣断壁8.92万米,清理“三堆”2522处。

自力更生谱新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彭堡镇广大人民群众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参与,修花园、绘墙面、栽果树、砌新墙,各显其才,共建美丽宜居新家园。

重点打造强示范。在整治过程中,彭堡镇党委、政府坚持“因村施策、突出特色、典型引路”原则,精心打造彭堡村、申庄村环境整治示范节点,全面加快吴磨村、闫堡村、申庄村整村推进示范村建设,以点带面,引领全镇人居环境整治迈上新台阶。

督导检查促落实。采取“日通报、周评比”工作机制,奖罚分明、学比赶超,挂图作战、对账销号,镇工作专班对辖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情况进行随机督查、随时通报,对考核后两名的村发放黄色流动警示旗,强力推动工作落实,加快拆除整治进度,绘就美丽乡村靓丽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