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马庄村开展“倡导移风易俗 助力乡村振兴”宣讲活动

时间:2021-09-14
来源:原州区开城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3日,原州区“倡导移风易俗 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开城镇大马庄村进行。在村两委的积极组织下,80多名群众聆听了宣讲。原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服务宣讲老师刘静财、孙连忠先后进行了授课。
       宣讲主要围绕乡村振兴五大方面内容和如何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详细展开。宣讲老师通过朴实的语言、鲜活的案例、接地气的方式,从群众身边喜闻乐见的大小事讲起,宣讲老师和现场群众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此次宣讲紧扣“传承文明家风、构建和谐民风、助力乡村振兴”,把农村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红白喜事、互相攀比等“面子”工程和不良风气作为关键切入点逐一进行解说。宣讲老师现身说法,从正确处理婆媳关系、做好亲子共建、倡导厚养薄葬、反对铺张浪费、用心用情做好农村“三留守”和“特殊人员”的心理疏导、长效帮扶等工作给群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宣讲结束后,群发放“移风易俗”方面的调查问卷60余份,倡议书80余份。大马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爱心超市”积分兑换活动,激发了群众向善、向好的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