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骆驼河村:着力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

时间:2021-10-09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干净整洁的水泥路直通各家各户,道路两旁、房前屋后绿树滴翠,房屋错落有致……走进原州区河川乡骆驼河村,仿佛走进一幅恬静安详的田园山水画。

自河川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骆驼河村委会高度重视,明确任务目标和责任区域,责任到人,严格落实集中整治和日常抓相结合机制,依据本村村情制定了《骆驼河村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和村规民约,以及“门前三包”责任制,实现环境卫生管理规范化和常态化,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此外,骆驼河村委会还积极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定期组织10个自然村开展卫生评比活动,在排名前两名的自然村中评选出“卫生户”“文明户”“农村美丽庭院”,并给予相应奖励;对排名最后的自然村,责令整改。严格按照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要求,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力为村民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在人居环境整治中,河川乡牢牢抓住农村建设中各村的自身特点,遵循乡村建设规律,结合农业生产、农民生活的实际,开展接地气的整治活动。由于这些大手笔的整治行动真正关乎了农民生活环境提高、关乎农村面貌改善,因此让村民最直观感受到了人居环境整治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