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文明实践在原州| 申庄村举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1-10-14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2日,原州区彭堡镇申庄村举办“生态宜居 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理论宣讲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本村党员干部、村组长、村民代表等50余人。

宣讲老师通过举例子,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为群众生动的讲解了党和国家在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方面的方针政策。讲解老师深入浅出,从国家层面讲到村镇层面,从村镇讲到每户每人,让群众理解什么是乡村振兴,乡村振兴的标准;并结合申庄村村情民意和具体事例,一步步引导群众一定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积极行动,从我做起,在乡村振兴中勇作排头兵;让群众明白实现“环境卫生清洁美”“摆放有序整齐美”“种树栽花绿化美”的“三美”目标是我们每一位村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宣讲老师还通过十年前同现在群众在吃、穿、住、行、医疗、教育等方面的对比,让群众真正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引导群众对未来五年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展望,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从而教育群众坚定不渝的“听党话 跟党走 感党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