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污水有“出路”,治理有“温度”

时间:2021-11-10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过去我们村的生活污水没有连接下水管网,夏天苍蝇蚊子到处飞,难闻得很,污水成了大家最头疼的事。”原州区开城镇二十里铺村党支部书记刘世雄回忆。
     今年,开城镇河长办、巡河员在日常巡河时发现,该镇二十里铺村东灵线排水沟臭气不断,严重影响群众生活。同时,若遇雨天,生活污水和雨水混合直流明渠,经二十里铺二组道路涵管排入清水河河畔林地,如遇暴雨水量过大就会冲入清水河,影响清水河水质。
     为及时解决群众排污问题,扎实做好“清水河”源头治理,开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逐级向上反映情况,多方对接协调,最终原州区确定立项,对二十里铺村实施污水管网建设工程。
     “真是没想到,原来一到夏季就臭气熏天的排水沟,居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给解决掉,我也不用再提着桶倒水去了。”二十里铺村村民周惠军由衷地感叹。截至目前,涉及居民点附近46户住户的工程已经竣工并投入使用。“作为村支书,我心里的一块石头也放下了。”刘世雄面露微笑欣慰地说。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污水治理问题是关乎民生的大事,也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良心工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城镇将为民服务初心“置顶”,聚焦群众“急难盼愁”,以行动践初心,以实干担使命,努力做到“知民情,强服务”,唱响为民服务“最强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