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堡社区、景园社区吹响集结号多措并举织牢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1-11-11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大堡社区吹响抗疫集结号

齐心协力 共抗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有号召,我们就有行动。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近日来,原州区古雁街道大堡社区联合党委机关单位在职党员迅速向社区集结,亮身份、做表率,积极投入抗疫一线,吹响志愿抗疫集结号,筑起社区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我是党员,我报名!”

“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要为抗疫出力,我也报名。”

“我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守纪律,听指挥,我也要报名。”

“我是央企员工,我也要为抗疫出份力。”

一时间,党员带头,青年参与,大家纷纷响应,火速集结,社区工作者在向他们讲解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知识、疫苗接种等相关信息后,志愿者们迅速奔赴现场,投入紧张有序的抗疫工作中。

在小区门口,双报道党员、社区网格员、物业保安三方力量24小时值守,对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一问二查三登记”,问清来去方向,检查体温,登记信息。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固人员,实行“五包一”责任监管,每日两次体温监测,7天两次核酸检测,并提供五到家服务。截止目前,双报道党员已70余人下沉到大堡社区。

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在了解到我辖区抗疫物资短缺的问题后,固原市林业草原发展服务中心、固原市医疗保障局、固原市第九幼儿园、原州区第十五小学、原州区审批服务管理局五个联合党委单位第一时间捐赠抗疫物资,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竭力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工作人员诚挚慰问和感谢。社区也在第一时间把物资分配到各小区门口疫情防控点,让抗击疫情战线的工作人员感受到浓浓爱意,夺取抗击疫情的胜利。

景园社区:多措并举 群防群控 织密织牢

疫情防控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近期全国各地及省内各地市陆续出现的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原州区古雁街道景园社区充分发挥联合党委作用,多措并举,压实责任,打好组合拳,群防群控,众志成城,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社区联合党委成立临时党支部“双报到、双报告”党员志愿者负责景园盛世华都小区管控楼宇和人员服务工作,筑起社区疫情防控战斗堡垒,从生活必须物资的配送、独居老人的贴心关照、封控学生家长的心里慰藉全方位的服务,24小时值班值守为封控人员提供保障直到成功解封。

在小区门口或楼栋间总能看见“红马甲”奔走的身影,社区居住地党员自告奋勇为小区守住疫情防控的大门,不论风雨不怕寒雪带头冲锋、坚守一线;为居家隔离人员“取快递送笔芯”,宣传引导居民“戴口罩少聚集”,无不彰显着党员志愿者的责任担当。

社区联合党委市委网信办、固原市城管局、古雁街道办事处、原州区红十字会等爱心企业为社区防控一线人员送来口罩、消毒液、方便面和矿泉水等抗疫物资,热心居民为一线防控人员做了热腾腾的包子和午饭,他们用自己的大爱夯实社区疫情防控物质基础,大家齐心协力共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为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古雁街道景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第一时间向“两委”班子成员传达了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从“宣”、“快”、“细”、“群”四字压实社区防控措施。通过宣传政策、疫情防控动态信息、个人防护知识等,提高辖区居民疫情防控的警惕性,树立群防群控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通过快速摸排反馈核实信息,及时对接网格,第一时间落实“五包一”居家隔离服务,做到行动迅速,严格管控;通过领导干部+党员+网格员+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全方位细心服务满足隔离居民多元化多样化需求,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人民带来的关爱和温暖。通过动员组织辖区居民、社区秦腔自乐班和舞蹈队,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和主体作用,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力量。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景园社区不断完善应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将责任细化到点,明确到人,制定值班人员交接班记录,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对外来人员实行分级分类管控,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实行集中隔离管理,对一般接触者实行单人单房居家隔离管控,同时协同物业对管控单元和小区进行全面及时的消杀工作,全力保障一方人民群众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