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炭山乡为群众兑付可回收垃圾资金近38万元

时间:2021-11-25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老丁,听说咱们乡修建了垃圾分类回收中心,以后可以把废纸、残膜等一些可回收垃圾按照市场价格直接交到村上,由村上运输到回收中心,咱们不仅少跑路,还挣钱了”。原州区炭山乡南坪村村民丁永军高兴地说。

自原州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炭山乡第一时间周密谋划、突出工作重点、详实安排全乡环境整治工作。目前,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但在整治过程中,发现农户房前屋后乱堆乱放问题整治还不够彻底,严重影响农户最美庭院建设。

“我们也不想将一些可回收的垃圾堆在房前屋后,舍不得倒掉,想着攒多一点,卖点钱贴补家用。”石湾村村民王志才说,炭山离集市较远,少了卖一趟不划算,所以,很多村民都习惯堆放到屋后,等积攒多了一起卖掉。

为了及时有效解决农户房前屋后乱堆乱放问题,切实从源头治理,真正打通农户生活生产垃圾处理难“最后一公里”,炭山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按照“户分类、组收集、村转运、乡处理”的原则,在辖区南坪村、石湾村、炭山村建成垃圾回收中转站3处563平方米,分别回收金属类、废纸类、塑料类等可回收垃圾。截至目前,已集中回收处理残膜、塑料瓶、废铁等生产生活垃圾456.3吨,为群众兑付回收资金近38万元。

“群众在获取一定经济回报的同时,也逐步改掉乱扔乱丢、随意丢弃的生活陋习,从源头治理了农户乱堆乱放的难题,我认为这是一项真正的、实在的惠民工程。”炭山乡石湾村党支部书记沙彦林欣慰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