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三营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筑牢辖区“无毒”防线

时间:2021-11-29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推进“十镇百村”农村毒品问题治理工作,织密农村毒品问题治理工作网,营造全民识毒、防毒、拒毒良好氛围,11月25日,原州区三营镇禁毒办、党建办、三营派出所、禁毒志愿者联合在新三营村禁毒长廊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助力打赢农村毒品问题治理翻身仗。

宣传活动集典型案例、毒品仿真模拟识别、互动体验于一体,切实增强了警示教育的现场感和带入感。通过案例讲解深入剖析毒品危害以及因毒致贫、违法的典型案例等,不断提升毒品预防教育普及度,充分发挥教育警示作用,筑牢辖区“无毒”防线。

通过发放宣传海报、宣传手册、禁毒宣传纪念品等,禁毒办工作人员结合三营镇农村毒品问题治理工作,向过往人群详细介绍本辖区禁毒基本情况、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等,告诫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形成全民争当禁毒工作的宣传者、共同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强化全民拒毒意识。本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现场活动结束后,宣传队伍一行对沿街商铺、新三营村、老三营村农村毒品治理问题重点村进行走访,通过走访入户,详细宣传禁毒知识,引导群众正视毒品危害,自觉抵制毒品,主动学习,健康生活,形成全民参与禁毒合力,不断巩固农村毒品问题治理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