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全民反诈 | 雁岭社区“线上+线下”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3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创建和谐、安宁的社区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5月11日,原州区古雁街道雁岭社区联合社区警务室、小区物业公司在辖区内开展“反诈入民心,也要民用心”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一对一讲解示范等方式,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大幅提高“国家反诈中心APP”覆盖率。

提高认识擦亮眼,宣传手段多样化。活动过程中,警务室民警向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说明辖区近期电信诈骗的情况比较严峻,需要进一步扩大宣传,提高群众认识。在配合国家反诈行为“铁拳出击”之时,适时地更新宣传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反诈宣传与时俱进,是当代群众的迫切需求。

多管齐下效果好,反诈APP要下载。物业和社区通过音响和百余个小喇叭在小区每日定时播放反诈骗宣传的相关音频;辖区学校每日在上下学期间也播放反诈宣传的音频,扩大宣传的范围;同时一部分工作人员在小区内所有单元门口张贴常见电信诈骗类型和“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相关的宣传彩页,落实到每家每户,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另一部分工作人员借助小区广场,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并向其讲解示范“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耐心解释安装注册该APP的重要意义,手把手协助部分对手机操作不熟悉的中老年人安装注册软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群众成功安装并开启预警功能。同时,发动群众积极向亲朋好友推广反诈知识。经过面对面宣传,当日共计30余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次反诈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提高社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结合前期线上宣传与此次线下推广,社区形成了“线上+线下”共同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宣传工作,帮助社区居民了解各类诈骗的惯用招数,初步掌握解决此类诈骗案件的方法,为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建设平安和谐社区做出了贡献。(来源:古雁街道雁岭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