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头营镇举办首届“甜瓜节”暨采摘推介活动

时间:2022-06-03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清风和煦,甜瓜飘香。6月2日,原州区头营镇在杨郎村举办“喜迎二十大 瓜香飘万家”首届“甜瓜节”暨采摘推介活动,以甜瓜为媒、以节庆会友,展头营风采,搭开放平台,兴富民产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霞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头营镇依托当地独特的气候、土壤自然条件,因地制宜引导农户积极种植特色瓜果品种,通过优化农业布局,发展示范基地,突出产业带动,形成了以杨郎村为核心、马庄村为创新试点辐射带动周边村发展甜瓜种植产业,实现了甜瓜不断季供应,使甜瓜成为头营镇发展现代农业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活动现场,振奋人心的锣鼓、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舞龙表演等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竞相登台,吸引了大家驻足观看。农副产品展示区陈列整齐的甜瓜、金糜子酒、精酿醋等农副产品争相斗艳。本次“甜瓜节”的成功举办,是镇村两级敢打敢拼敢为人先的见证,也是农旅融合部门合作的典范,更是为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奋战新战场的又一次尝试,旨在把“甜瓜”打造成为原州区的特色优势品牌,进一步提升头营镇特色农业的知名度和享誉度。“我在网上知道的这个活动,到现场发现原来今年的头营甜瓜这么甜,口感香脆,等会儿我要买几箱带回家。”前来活动现场打卡尝鲜的陈先生对手中的甜瓜赞不绝口。

近年来,头营镇杨郎村依托香瓜专业合作社,通过科学的管理与种植方法,大力推广标准化香瓜栽培技术。如今,杨郎村香瓜种植面积达3000亩,销售额近千万元。香瓜产业可观的收入,极大地激发了农户的种植积极性,全村参与种植香瓜的农户达50多户,香瓜种植已成为瓜农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瓜果飘香、产业兴旺的美好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

“下一步,头营镇将借助甜瓜节的示范效应,在继续发展好新品种、高效益西甜瓜种植业的同时,积极促进对外交流合作,再掀招商引资上项目、农业转型促发展、争先进位谋跨越的新高潮。”头营镇党委书记马治强表示。(记者 褚碧波 余一筱 李振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