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张易镇:集中攻坚,加压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2-06-19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擦亮乡村振兴底色,连日来,张易镇坚持“全覆盖、无死角、彻整治”的要求,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公益性岗位、低保户等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在全镇上下掀起了环境整治热潮,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再上新台阶。

走进张易镇陈沟村、大店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大家聚焦脏、乱、差点位,直击疑难杂症,“补短板、除顽疾”,冲锋在农村环境整治第一线,重点对道路两侧、长期无人居住的房屋、排水沟渠以及柴堆、杂物堆等进行集中清理,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干劲十足,从点到面,让村容村貌“靓”起来,村庄环境“美”起来。

“近期我们也开展了一次积分兑换工作,评选了卫生光荣户,接下来我们要加大力度,做到全方位、无死角,让老百姓从好的环境中感受到生活的幸福。”张易镇陈沟村党支部书记樊小勇介绍道。

据介绍,张易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建立健全网格化监管清理、常态化清理、重点事项督办、考评奖惩四项机制,实现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攻坚月活动为载体,努力让空气更清新、河水更清澈、大地更清洁、山川更清秀。今年以来,先后发动干部群众5400余人次,转运垃圾600余吨,清理“六堆七边一顶”426 处,累计评选卫生光荣户225户,全面形成领导带头、镇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组、网格员包片,人人参与、村村争先的良好工作氛围。

下一步,张易镇将准确把握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重点任务,在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上强担当、勇作为,继续把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最大的民心工程,作为乡村振兴第一场硬仗,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丰富载体举措、凝聚干群合力,以全新的农村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