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原州区炭山乡:设岗定责让党员心中有了“责任田”

时间:2022-06-23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激发和调动农村党员的积极性,使党员服务群众、模范带头、敢于担当的精神更加显现,炭山乡大力推行农村党员设岗定责制度,让党员心中有了“责任田”。

科学设岗,为党员找“位置”。在充分了解党员年龄、学历、能力的基础上,结合农村重点工作设置村情民意收集岗、文明新风培育岗、环境卫生维护岗、政策法规宣传岗、矛盾纠纷调解岗、党风党纪监督岗6个岗位。同时,为每名党员就近联系农户10-15户,与乡村治理“一张网”紧密结合,让党员找到发挥作用的位置。

承诺履岗,为党员亮“身份”。组织党员围绕岗位职责、承诺事项在党员大会上签订承诺书,使党员在履职时变压力为动力。党支部通过公示栏、支部微信群等媒介,公布党员姓名、岗位、职责、承诺,接受群众监督;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针对性教育培训,强化责任意识,营造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的浓厚氛围。

定期评岗,为党员提“干劲”。用制度推进设岗定责规范化、持久化。村党支部印制登记册,对履职情况进行详细记录。严格考核评估,采取个人述岗、群众评议、党员互评、组织考评“一述三评”方法每季度考核一次,作为评星定格的主要依据。对表现优秀的予以表彰奖励,确定为后备干部培养对象,对不能胜任的进行教育引导,充分激发党员履职尽责的热情。

    今年,炭山乡共有91名符合条件的党员完成了选岗,开展志愿服务450多次,为民办事189件。党员设岗定责,让炭山乡党员奉献有方向、履职有平台、争先有动力,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各村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全面提升。(来源:原州区炭山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