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在希望的田野上 | 炭山乡抢墒抢种秋粮6000亩!

时间:2022-06-30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原州区普降喜雨,雨后的炭山乡土壤湿润,墒情良好,乡党委政府抢抓时机,及时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抢种补种工作,掀起了抢墒抢种的热潮。

6月27日,炭山乡召开抢墒抢种增收工作紧急会议,下发《炭山乡2022年高标准农田及耕地农作物种植工作安排》,要求乡村干部严格对照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指标,对前期未能及时播种的土地逐户摸排,播种荞麦、燕麦,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地块。同时成立7个种植小组,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会后,包村领导立即到各村传达乡党委政府会议精神,带领群众争分夺秒,抢墒抢种。

在炭山乡南坪村,4台播种机正在交替作业,群众或三五成群,或人机合一,施肥、播种、旋地,到处一片繁忙景象。村民马成福将准备好的优质燕麦种子放进播种机,伴随着阵阵轰鸣声,一粒粒种子随着播种机上下翻动,被陆续撒播进土地里,30亩土地半天就播种完毕。在新山村,1000亩曾经的撂荒地经过修整播种,重获“新生”,蕴藏着无限生机。

为促进农作物科学种植,炭山乡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做好机械调运、农资保障、技术指导工作,确保应种尽种,种满种足,力争早播种,早出苗。短短两天时间,全乡完成播种6000亩,为秋粮丰收奠定基础。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炭山乡把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农业农村工作实际相结合,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生产责任,围绕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按照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千方百计稳粮供保、促产增收,真正让农民丰收在希望的田野上。(来源:奋进炭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