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明生宏:带领乡亲共同致富

时间:2017-11-04
来源:固原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30日至11月3日,原州区河川乡明川村骏宏养牛专业合作社的创办者明生宏参加市上组织的考察团,赴福建省厦门市学习乡村旅游发展相关经验。目前,河川乡的乡村旅游初具雏形,下一步,他打算借势发力,带领群众发展乡村旅游。

  明生宏,他是一个敢闯敢拼的致富能人。多年来,明生宏自己创业,建立农村专业合作社,流转闲置土地,发展草畜产业,年收入百万元,带动100多户贫困户脱贫走上致富路。 

  38岁的明生宏是一名退伍军人,曾经的军旅生涯培养了他坚定的毅力和不怕吃苦的精神。2000年,复员回到家乡,他不等不靠,外出打工挣钱,当过建筑工人、煤矿工人。后来,他从事劳务中介,赚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走南闯北,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对于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民来说,明生宏的根在农村,他想带领村民发展农业共同致富。2008年,在事业处于顶峰时期,他退出商场,回到家乡办起了骏宏养牛专业合作社。创办之初,养牛对于当地村民来说属于新鲜事,大多数村民持观望态度。明生宏上门挨家挨户,苦口婆心地做动员工作,并邀请专家为村民授课,经过不断努力,村民终于愿意尝试养牛。 

  有了大家的支持,明生宏主动为家境不好的农户联系银行贷款,积极争取政府贴息项目。他通过参加各种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为村民邀请专家传授种养殖经验。他做的每一件事情,村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2010年明生宏全票当选了明川村党支部书记。 

  流转闲置土地6000多亩,种植紫花苜蓿、青贮玉米和小秋杂粮,建设宁夏高产优质苜蓿示范基地3000多亩,兴办牧草加工厂等,明生宏一步一个脚印,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个人致富不算富,只有大家都过上好日子,我心里才能舒坦。”明生宏说。今年初,他和合作社社员签订了统一融资、统一肉牛进出栏、统一饲草调制、统一技术、统一肉牛疾病防疫的服务协议。为社员担保贷款350多万元,统一购进肉牛700头,为社员进行饲草调制现场指导,组织社员参加肉牛养殖技术培训,委托河川乡兽医站统一为社员养殖的肉牛进行冷配改良和定期疾病防控。 

  在明生宏的带动下,全村139户贫困户,年户均收入5万元,三分之一的村民户均肉牛养殖20头以上。(记者 马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