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成功发放首笔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

时间:2017-11-23
来源:固原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21日,原州区三营镇马路村一组的种植户马宏军将已确权的14.87亩承包地作抵押,成功从固原农村商业银行三营支行办理贷款5万元,用于扩大玉米的种植。这是固原市发放的首笔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标志着原州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取得实质性进展,使“死资产”变成了“活资金”,马宏军成为固原市第一个获得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的受益者。

  

  今年以来,原州区先后制定了《固原市原州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试行)》和《固原市原州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选定了农村商业银行为合作银行,负责贷款工作。原州区财政注入200万元作为担保基金,原州区农经站与黄河银行签订了《原州区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贷款管理办法和操作流程,简化办贷程序,提高办贷效率,有效地解决了广大农民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为破解“三农”融资贷款难题,加快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业产业化进程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 刘文清 郭宏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