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99名不称职生态护林员被解聘

时间:2017-12-21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固原市原州区在续聘生态护林员时,99名在年度考核中不称职或不符合条件的生态护林员被解除聘用合同,取而代之的是通过公平竞争新补选的99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

  2016年,我区依托国家重点生态工程实施了生态精准扶贫,在9个贫困县区建档立卡户中聘用了6000名生态护林员,每人年均发放生态护林补助经费1万元。作为生态建设和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原州区聘用了800名生态护林员,人均管护1200亩森林资源,实现了原州区森林资源处处有人管护。聘用生态护林员后,原州区森林火情一年之中就减少了60%以上。

  今年10月,原州区对800名生态护林员进行年度考核。通过考核,发现有99名生态护林员分别存在擅自离岗、不按要求履行工作职责、私自外出务工等情况,工作不称职或不符合生态护林员的条件。根据规定,原州区对这99名生态护林员进行了解聘,同时在解聘人员所在的行政村,通过公平竞争的形式重新聘用了99名生态护林员。

  据悉,今年自治区又为原州区新增了220名生态护林员。-宁夏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