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扎实开展清水河流域综合治理

时间:2018-03-13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8年,原州区聚焦清水河水水质达标目标,扎实开展清水河流域综合治理,确保彻底改善清水河流域水环境质量。 

  一是强化领导责任。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杨文任组长的清水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清水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及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了目标及责任,各单位协调联动,合力推动清水河流域综合治理。二是全面封堵排污口。坚持每天24小时巡河,对巡查发现的清水河沿线上下游及市区段两岸污水直排口,坚持依法从严从快从重要求,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封堵,目前已封堵污水直排口36处,坚决杜绝污水直排行为。三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在清水河沿线规划建设上游段集污管网、小型污水处理设施、沈家河水库库区生态治理、清水河三营段综合治理、市区过境段人工湿地、沈家河水库至三营段水质提升人工湿地、三营人工湿地(二期)等项目,其中清水河三营段综合治理等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他项目正在抓紧做期工作。四是加大排放监管。加强对固原市一、二污水处理厂规范化运行管理和在线监测数据监管,杜绝不达标污水直排。五是大力开展“清河”专项行动。从2月至6月,在清水河沿线开展“清河”专项行动,集中整治清水河沿线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行为。目前取缔违规生产小作坊2处,下发沿河道乱倒垃圾督办通知单16份。六是开展畜禽养殖专项整治。在已对40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厂建设防雨、防渗、防侧漏三防干粪堆积场和污水存储池的基础上,继续完善禁养区划分,绘制1:50000的禁养区分布图。关闭或搬迁禁养区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全面完成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粪便污水贮存、处理、利用等配套设施建设,积极推广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