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大力整治清水河污染

时间:2018-03-30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连日来,原州区把清水河流域水污染治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清河特别行动小组,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动清水河生态综合治理。 

  一是彻底清理河道垃圾。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对河道内存在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二是整治散乱污企业。坚持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责令砂场、预制厂按期全面拆除。对逾期不拆除者,依照《水法》《河道管理条例》《环境保护法》等有关规定,予以强制拆除,并向法院起诉当事人,依法从严惩处。三是打击侵占河道行为。对在河道内乱挖鱼塘、私自栽树、填河建房等行为,责令当事人自行恢复,三天之内恢复原貌。对逾期不恢复者,将通过联合执法予以恢复,并依据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四是加快重点项目进度。指派专人驻守工地,切实加快市区过境段人工湿地、三营污水处理厂、三营人工湿地建设进度。坚持施工人员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作业,力争四月底基本完成人工湿地建设任务和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要强化督查检查。区委和政府督查室对照问题清单,一天一督查、一周一通报,逐一盯着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