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4-1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积极推动原州区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4月18日,原州区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推进会。原州区农牧、财政、国土等8个部门、11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及乡镇农经人员等共计32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农经站负责人首先对《原州区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实施方案》进行具体说明,明确了此次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的目标任务、清查范围、内容、步骤以及时间节点。农牧局局长就清产核资工作中需要各成员单位配合解决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在此次清产核资工作中,乡镇、村、组作为实施主体,要扎实做好集体经济组织的资金、资产、资源的清查、评估处置及核实等各项基础性工作,农牧、财政、国土、水务、林业、教育、文体、卫计等8个部门结合各自职能,要积极做好协调配合、业务指导及各项服务工作,确保原州区清产核资工作稳步顺利推进。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世贤同志对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从政治的高度、从贯彻全面深化改革战略布局的高度认识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打好原州区全面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第一场硬仗;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落实主体责任,一级压一级,层层抓落实,为清产核资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组织保障;三是加强部门配合和问题查处,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在做好各项服务的同时,要认真查处和妥善处理清产核资工作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为清产核资工作的顺利推进消除障碍;四是加强宣传督导,各级工作人员要深入基层,做好宣传发动,鼓励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清产核资工作;同时,农牧(农经)及相关部门要做好业务指导督查,为确保清产核资工作打好群众基础。

  推进会后,农经站将逐乡镇开展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为原州区全面开展农村集体清产核资营造浓厚氛围和业务支持,原州区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正式启动。(原州区农经站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