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努力实现“推开一扇门 办成一揽子事”

时间:2018-05-1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原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高效、便民、规范、廉洁”为原则,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体制改革,努力实现“推开一扇门 办成一揽子事”。 

  一是努力打造服务全面、高效的便民服务平台。走进原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群众井然有序,排长队的现象少了。大厅里,有的群众用手机进行网上申报,有的在通过自助服务终端查询事项,有的在咨询申请代办服务,有的在听着工作人员的详细解答……方便快捷的办事体验和智能化的服务方式,让群众感受到便捷与舒适。近年来,原州区政务大厅加快建设,改善为民服务环境,不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进行政审批事项向政务服务中心聚集、向基层下沉,切实方便了贫困群众和企业办事。不断加大基层服务网络延伸覆盖力度,把政务服务延伸到“神经末梢”,全区14个乡镇(街道)全部建成民生服务中心,村(社区)建成为民办事代办点,构建了企业、群众就近就地方便办事的服务平台。 

  二是努力整合政务服务,推行集成服务平台。以往,群众一天跑多次,甚至跑十几天到半个月,才能办成一件事,服务不集中、办事效率慢、环节多成为最大诟病。原州区政务服务中心推行集成服务,将与企业、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集中办理,打造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政务热线、政务公开等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大厅,普遍实现了“推开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 

  三是努力探索“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站式”办事模式。现如今,办事群众来一次,就可办多件事,避免了来回跑、反复跑等情况,有效节省了群众的办事时间和成本。服务企业、群众没有最优,只有更优。原州区政务服务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企业和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作为改进服务的重点。 

  四是努力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改革创新。原州区政府服务中心紧盯企业、群众办事困难,积极开展代办服务,在各行政村普遍开展代办服务,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全程代办服务。将坚持改革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让企业和群众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成果,把政务大厅打造成为服务企业、群众的“城市客厅”,真正实现“推开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为原州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