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持续加大市区扬尘污染治理防治

时间:2018-06-13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原州区突出抓好旧城改造拆除工地、建筑工地土石方堆放等问题整治,持续加大扬尘污染治理防治工作。 

一是严格实行封闭管理。督促各施工现场设置封闭硬质围挡,市区主要路段的工地设置不低于2.5米的封闭围挡,一般路段的工地设置不低于1.8米的封闭围挡,防止施工中物料、建筑垃圾和渣土等外逸或遗撒,避免粉尘、废弃物和杂物飘散。二是安装持续喷淋设施。督促各施工工地塔吊安装持续加压喷淋设施,对水泥、砂石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全部采用篷盖密闭,硬化施工现场主要通道、进出道路及材料加工区地面,设置施工现场出入口车辆清洗装置等措施,有效抑制扬尘产生。三是落实喷雾降尘措施。在对施工场区内道路进行定期洒水、清扫的同时,要求挖土、装土、堆土、路面切割、破碎等作业时,严格实行湿法作业,切实减少扬尘。四是加大运输车辆整治。严厉查处带泥上路、不覆盖上路和满溢、抛撒滴漏、偷倒乱倒等行为,遏制路面抛撒渣土污染现象。五是加强日常管理。在严格要求各施工工地规范现场围挡、出入口硬化、裸露土覆盖、保洁措施等扬尘防治硬措施的同时,定期对市区主干道路路面、绿化带、行道树等进行机械化、立体式清扫、洒水、喷雾、降尘,降低二次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