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8-06-21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原州区按照“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在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活动。 

  一是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各乡镇(街道)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深入开展安全协议进户活动,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平安出行知识。严格路面管控执法,共查纠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2614起,行政拘留3人。排查县乡道和村村通道路交通隐患点段13处80个点段,目前正在筹措整治资金,落实整治工作。二是煤矿、非煤矿山安全方面。在煤矿未完成之前发现的隐患整改前,坚决实行停产停工。对炭山乡5家石料厂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进行联合执法整治,对1家无证生产经营石料厂依法强制拆除,彻底消除隐患。责令其余4家石料厂在未取得合法经营资质和采取环保技术措施前,严禁违法生产经营。三是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方面。组织23家烟花爆竹零售点负责人举行安全生产培训会,要求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烟花爆竹销售安全。对35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单位)负责人进行培训,按照执法计划进行检查,共排查治理隐患63条。成功消除2家涉氨重大危险源。四是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方面。共检查社会单位764家,发现治理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744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50份、行政处罚决定书18份、临时查封决定书5份,责令“三停”单位8家,行政拘留4人,罚款16.65万元。五是建筑施工安全方面。共检查建筑施工和道路施工项目21项,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4份,局部停工整改通知书7份。排查一般隐患121条,整改120条,剩余1条正在整改中。对3家施工企业采取了扣除安全员诚信分、经济处罚等行政执法措施,起到了有效的震慑作用。 

  截至5月底,原州区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867家(次),排查隐患1205条,整改1204条,其中,一般隐患1204项,已整治1203项;重大隐患1项已整改,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1起,关闭取缔非法生产经营单位1家,停产12家,罚款18.15万元,行政拘留7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