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张易镇探索出金融扶贫“六三”模式

时间:2018-07-05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原州区将推进普惠金融与实施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坚持信用先行、产业支撑、金融保障,探索出了一条贫困地区金融精准扶贫的新路径,简称“六三”模式。

  一是“意愿+劳力+项目”真情聚焦。贫困户要发展,最缺乏的是资金支持,为此,固原农商行率先实施了一系列变革,针对贫困户贷款降“门槛”、延“周期”、宽“年限”,给予了群众借力发展的机遇。二是“组织+机构+群众”合力攻坚。在各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财政、扶贫、金融机构积极跟进,协同发力,推动形成了“财政引导、基金运作、担保跟进、保险参与、银行放大”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大格局。三是“企业+超市+终端”让利便民。张易支行充分运用企业、超市、终端等有形平台和移动互联网技术,将金融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手掌中,让群众“小额取现不出村、大额转账不出镇”,有效连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四是“熟人+担保+协会”信用维护。张易各级组织在金融扶贫的实践中,摸索形成了以“熟人+担保+协会”为主体的信用维护和利益保障机制,有效防范了区域金融风险。五是“覆盖+可得+满意”价值导向。张易在推进普惠金融精准扶贫的实践中,始终坚持“覆盖+可得+满意”的价值导向,实现了群众增收、自身盈利的“双赢”。六是“信用+包容+普及”优化环境。打造良好的信用环境,是张易普惠金融精准扶贫的又一鲜明特征。坚持信用先行,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创建活动。建立尽职免责制度,保护了信贷员的工作积极性。普及诚信教育,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绿色金融信用环境。

  截至目前,已为17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投放贷款8500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覆盖率达到83%,户均获贷5万元有效解决了贫困农户发展产业资金不足难题,带动了张易镇经济发展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