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农村土地确权“回头看”解决土地确权遗留问题

时间:2018-07-24
来源:原州信息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由于部分乡镇对统筹土地和流转土地进行了地块整理,导致原地界灭失,土地承包经营权产生权属争议问题。为了解决问题、化解争议,保障承包经营权人的切身利益,按照应确尽确、有错必纠的原则,2018年7月12至7月18日期间,原州区对头营镇杨郎、马庄、杨庄、马店、三和五个村存在争议的土地进行了补确。 

  为确保数据真实有效,界限清楚,妥善化解土地争议。一是结合实际,做好摸底工作。因土地流转导致原地界灭失未确权的村组,通过召集未确权农户和所在村组的村委会成员指认地界的方式确定确权面积,农户反映的面积与数据库面积不符的,在头营镇农经站查询流转合同,确定确权面积。二是携带数据,现场指认地界。土地确权项目部工作人员携带土地确权调查底图和勘验工具,召集村界、组界不清的村(组)的村主任、组长、村民代表等到实地指认,确定地界。三是充分沟通,协商解决方案。原州区农经站和土地确权项目部工作人员与头营镇土地确权分管领导、五个有争议的村民委员会成员、村民代表充分沟通协商,拟定争议解决方案。通过沟通协商,划清了三和村、杨郎村村界,拟定了将杨郎村一组、二组、四组、六组共计四个组部分未确权的流转地确权到村组的方案。 

  下一步原州区将对11个乡镇逐一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严格按照工作规程,重新与农户签订承包合同,颁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使承包经营权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