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刘姥姥农庄休闲农业创收经济效益1800万元接待游客8万余人次

时间:2018-08-03
来源:原州区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原州区甘沟村“刘姥姥”农庄是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风光为一体的特色乡村综合发展模式庄园。以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以政府提出的“四个一”产业为主导,让农民参与受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于一体的休闲农业、旅游庄园。庄园按照“一棵树、一株苗、一棵草、一枝花”的产业发展思路,建设休闲观光、婚纱摄影、农耕体验(固原特色小吃)、自驾营地、乡村度假、科普文博、开发旅游产品等休闲主题功能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已初具规模。据统计,农庄自2017年7月份开园试营业以来,已接待游客8万余人次,极大地带动了甘沟村相关产业快速发展,经济效益达1800万元,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 

  刘姥姥农庄在产业项目规划中因势利导,始终把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先后解决了农庄所在地建档立卡户长期就业岗位11个,累计使用建档立卡户临工1320人次,支付人工费用164000元。今年,在“四个一”示范建设中流转甘沟村700亩耕地实行规模经营,开发农业的多种功能,种植了200亩薰衣草,200亩喷泉花海,100亩油菜花海(套种新型经果林榛子树苗),建有游客接待中心、休闲凉亭等基础设施,通过产业开发带动更多的人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